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去「五月天DNA演唱會@雪梨」之隨便亂記



踏入場館,不可諱言,我著實感到小失望:蝦咪!只有賣海報!?(一張得要五塊大洋呢)
我本還希冀可以買些什麼,待返台時能給弟、妹當小禮物,嘖嘖!看來我的如意算盤得重打啦。

進入閘門後,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票價裡包含一支螢光棒的錢啊! XD
開心地跟工作人員領取了這支指揮棒似的、會發出藍光的小東西!(<=感覺很像說的是外星人!?) 

來到座位,發現竟是中間區第六排,水!
這次跟五月天的距離 <5公尺,比跟「空中補給」還近!

臨開場前,隨著一再重複播頌的刺耳旅行社宣傳聲,我們恆星的恆心大步邁向滅絕之路...
PS. 主辦單位下一個經手的演唱會居然是草蜢!       
       天~「寶貝,對不起... 他總是,只留下電話號碼!... ABC ABC...」好熟的歌。 

燈光熄滅、遮蔽舞台的布幕飄落而下,伴之而起的音樂前奏....啊!!!!~~~「軋車」!!!
喔買尬,完全是我夢寐以求的開場歌!這可是我最有信心能不看字幕就唱完整首的歌呢!
...但瞬間也好想念在台灣一起唱KTV的大家!...而且,現場一堆不會唱台語的... 淡淡的孤寂。
是否該要趁七月底、八月初回台之際,再一次前進高雄場,彌補我這小小的缺憾!? 

開場後,五月天連唱了好幾段歌曲,當然團員們中途也換了多次服裝,... 嚴格地說只換了上衣....
.... 沒關係,你們是國民天團,不是偶像團體! (挺)
後段時,Alice衝到舞台前,她說阿信看不出來有化妝、應該沒上妝。驚!是油性肌膚女性的天敵! 

儘管衣著變化簡單,他們的演唱會細節並不馬虎,
能完全感受到燈光還有舞台後方、兩側螢幕中的畫面都經過了仔細的雕琢,
印象最深的無非是看到林義傑一行三人征服北極的畫面!
嗚~早知道,我也帶國旗去演唱會熱血一下!
那個帶國旗圍巾去演唱會的男孩,(ㄇㄉ,)超忌妒你的啦! 

中場,阿信跟大家說了說話;
他問:你們為什麼要坐這麼久的飛機來到這裡!?
我的OS:這......... 一言難盡啊。(有點被撒鹽的感覺 XD)
他又說:是為了摘櫻桃嗎?還是要餵羊吃草?
老愛的回答:那是紐西蘭! XD
他再說:應該是為了追求夢想吧!?
唔...是吧,我心中回答著!
聽到這句話...心中頓時覺得得到某種救贖,
彷彿可以在異地多撐下去一些時日似的(我的暑假回台計畫依然勢在必行!)
但也更凸顯了淡淡的無奈...如老愛所說:看著五月天,感覺台灣變得好近。
我想回台灣!
(在此,我萬分肯定歌手出國宣慰僑胞、到軍中演出的義行! >.<) 

這場演唱會,五月天唱了三小時有、多次出場謝幕,我對此相當感激;
倒不是因為這讓我的票有澳幣五百元的價值, XD
而是現場其實有很多同我一樣離家背景的遊子,
多數的他們僅二十出頭(而不是我這種跟五月天大多成員同年的資深少年),最近還面臨期末考,
五月天的歌應該讓他們多少宣洩些情感、壓力與略解思鄉之苦吧。至少我是!(羞) 

總之,「五月天~~~ 你們是最棒的」!(請不要拿這跟momo喊的“小虎隊我愛你“相比擬 = =)
當然也要說聲,感謝「蕭氏機構」(主辦單位),哈! 

【後記】
1-
不知是否是場地吸音效果太好,現場聽眾的回應聲都很小,似乎也不容易傳達到台前,
中場聊天時,各方接續喊著“五月天,我愛你“時,我想舞台上的阿信應該是聽不清楚,
他人真好,問大家:你們是都說英文嗎?我怎麼聽不懂?
...是我的話,恐怕會跟海賊王裡的索隆一樣,淡淡的對香吉士說:說人話! :P
PS. 不知哪天五月天會不會有以海賊王為主題寫的歌!?
2-
期間,冠佑曾經當主唱,唱了兩首歌,其一是PUB王道「墓仔埔也敢去」,另一是「製造浪漫」。
第二首歌時,他一人分飾兩角,當他用假音唱女聲時,我好想大喊:夾緊唱啊!
...天啊,我亂想大家(KTV夥伴們)一把的!T_T
3-
差點忘了一件事,
阿信曾問到:
「雪梨還有更大的場地嗎?」
雪梨歌劇院是一些人的回答,他也誤以為裡面不能唱搖滾樂!
這是不對的!明明空中補給就去唱了!
另外也有更大的場地,就是奧林匹克運動場,
今天七月周杰倫的演唱會就辦在那的說。
4-
回程時,Alice對我和老愛分析了一下五月天成員的長相,
她說:把他們擺在一起,最帥的絕對是怪獸!
回到她倆住處後(我到此借住兩宿),情緒尚無法平息的我們便上網繼續搜些五月天的消息,
這時Alice甜蜜的說道(這語氣跟稱讚自己寶貝兒子的那種甜膩感相去不遠):阿信真的好可愛喔!
我心中疑惑頓起,轉頭問說:你不是說怪獸最帥嗎?
Alice回答我:帥的人讓人不放心,我對帥的向來覺得還好。
我與老愛:.......... OTZ (無言到想翻桌 -________________________- ")
5-
目前(週六晚)餘毒未退,今天已經續聽一天五月天,
聽到都快愛上他們了,
不知還要聽幾天五月天的歌我才會覺得想吐!? O_o

2 則留言:

geo 提到...

「他問:你們為什麼要坐這麼久的飛機來到這裡!?我的OS:這......... 一言難盡啊。(有點被撒鹽的感覺 XD)」

笑昏了。

"Hello! This's Miffy Speaking..." 提到...

我想好下次他問的時候要怎麼回答了。
我要回說:因為機票錢都花了!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