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我想我得了浪漫病




神經的傳遞速率可高達每秒120公尺,不及噴射客機的飛行速率,

可為何七月十七的飛機還沒啟程,我的心已經在台灣!

…最近想家想得緊,

也許是因為一年多沒回家了,

也許是因為有五月天,

也許是因為實驗不順利(很久了),

也許是因為訂了機票了,

也許是因為剛送偉強去美國當博士後,

反正,

想就是了,哪還需要那麼多理由!?

上週五中午,偉強搭機前往北半球,

前一晚近十點,不捨地跟他道了再見後,Yoann與我同路回家。

Yoann與偉強同辦公室,

在偉強離開後,他目前是那辦公室的唯一男性,也是唯一的非中國籍。(他是法國人)

週四傍晚,偉強與他一同離開辦公室;

在返家的路上,Yoann他說:他無法忘記、更無法盡述偉強離開辦公室那時的表情,

彷彿有些欣喜、驕傲,也有些難過、不捨…。

我「天真」的說:恩,可以了解。想當初離開生活了人生1/3強的實驗室時,那種心情真的很複雜。

他回答我:不是我這樣的情況:就算離開了實驗室,我還是在台灣。

但是,偉強以及一年後的他,在這生活了三、四年,待畢業後離開,怕是這輩子都不會再回到這地方了。

…吼,法國人有沒有都這麼浪漫!?

這種浪漫根本就是種神經系統的病,更糟的是,會傳染!

還利用神速的神經訊息傳遞機制來傳染! = =

想想,也許N年後,

我也會想念高噪音、超強冷的MC-ICPMS實驗室,

也會想念DSN-100那張總是堆滿了樣品的小桌子,(是不會分析完就隨手收一下喔)

也會想念起碼要開機三、四天才能穩定分析鋰同位素的MC-ICPMS,

也還記得有人在這裡幹走了我兩枝筆

既然如此,不如就開始來記錄些什麼吧;

「中年之後,不要悔」,這可是我半個座右銘啊。

因為這樣,近期我的Flickr相簿裡可能會出現一些GEMOC或MQ不知所謂的照片,

大家就當是看異世界照片吧。

1 則留言:

梁圓圓 提到...

嗚嗚~連我看了都覺得我應該要開始想家了Q_Q